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我在火星讀書的日子(七)

洗潔精食得?!
話說,我上一個室友是一個比利時人。
我有時候也會跟她聊聊天,了解歐洲的文化。
我之前在某論壇看到有人說,歐洲人洗碗時,就只是用洗潔精水擦擦碗碟,不會過水。
我對這個問題也是很感興趣,不過我那時並不相信這傳聞。
於是,我問了前室友,這是真的假的。她告訴我,這是真的哦!
真的?!
我於是問她,為什麼你們會這麼做呢,不怕食洗潔精嗎。她告訴我,政府讓人們用洗潔精洗碗,這洗潔精就即是沒毒,能吃。
而且她的父母這樣洗碗多年,都無事。所以,洗潔精是能吃的。
聽完她解釋後,我覺得很有道理。
要是洗潔精是有毒,人人的生命都危在旦夕,萬一洗不乾淨會中毒。

所以,這傳聞是真的。


第一次去餐廳
有一句說話在英語主流的國家中很管用。大家猜猜是那句?就是「this one」。
無論你想點什麼菜色,只要在餐牌上指著那菜色的名字,然後說「this one」。這一句,最有用的是在subway買包。「This one」、「and this one」,就買到一個包。
之前說過第一次去餐廳是到紅河橋上的餐廳。進到餐廳,看著餐牌,感覺中伏了。這麼貴!吃一個沙律也要一百元港幣。後來知道,在加拿大食一個麥當當餐,也要六七十元港幣。
所以我最後叫了一個沙律,和一杯可樂。結賬時,總計付了十六元加幣。其實現在回想起來,價錢也算還好。因為在加拿大出外用餐,大概也要十元以上。
不過,那餐廳可能是太出名,我到那時,只能坐bar,因為全部被人預約了。


我的一個小小秘密地方
前兩天,溫尼伯天氣很好。於是我去了一個秘密地方。我在發白日夢的時候,看到有一個人走到紅河上。這個時候,紅河結了冰。他從這裡走到對岸。我真是服了他。
這地方可以近距離看著紅河。站在這裡,會將自己的所有煩惱一掃而空。看著偉大的大自然,不禁感到自己的渺小。

記得我兩年前作了一首詩。

雪花雨
白花從天凋零下,
迎來寒冬送走夏。
隔望對岸紅日霞,
紅河結霜謂奇芭。

我純粹作來娛樂一下自己,希望大家喜歡吧。

我的秘密地方,在mary speechy的後方。那裡有一條小路到紅河岸邊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過呢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