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我在火星讀書的日子(四)

第一次洗衣服
好吧,我承認自己是一名港孩。連衣服也不懂洗。
我還很記得,自己不懂洗衣服。於是,在whatsapp中問一位要好的朋友(後來絕交,遲點解釋)。
Hostel的洗衣房,是要入25cents的(即是有鹿的那個硬幣)。所以,我常常要存起一堆硬幣去洗衣服。
第一次洗衣服,我買了一盒洗衣粉。然後,將洗衣粉倒進相應的格中,並將所有該洗的衣服放進洗衣機中。
等了三十多分鐘後,我拿出了濕透的衣服。什麼?!怎麼白色的衣服,都變成了藍色。這我才發現有一條褲子是會「甩色」。
我立馬問那位朋友怎麼辦。她告訴我,只要用漂白水就能解決這問題。(後來,我沒有那件染色的衣服)
之後,我就將衣服丟進乾衣機。
我媽媽跟我說,有一種紙,放進乾衣機,衣服就不會有靜電。後來,我發現那一種紙是用來增加衣服的香味。(我覺得是這樣,如果有人知道真正用途請告訴我)

第一天在溫尼伯
認識了幾位同學後,Hostel的老闆駕車帶我們到U of Manitoba的campus去。雖然是在ICM,不過上課地點也是在U of M的校園裡。
學校很漂亮,很多舊建築。綠油油的草地,很有外國風味。
在校園走了走,大家便一起乘巴士回hostel。
大家猜猜現在溫尼伯乘巴士要多少錢。2016年最新價格是2.60cad。不知道在你們讀書的時候,是多少呢。我剛來的時候,是2.50cad。然後,每年加價5cents。

第一次亂走溫尼伯市中心
來到溫尼伯的第二天,我在hostel認識了幾位同學。於是,大家便決定到市中心走走。
可是,其實大家也沒有地圖,電話亦沒有上網流量。所以,大家真的亂走一通。
我們向著Portage Avenue前進。
因為大家想跟電話公司簽約,於是便向著MTS Centre出發。走到那裡才發現,原來,MTS centre並不是MTS wireless。
於是,我們便放棄了,並繼續前進。
我們走到Portage avenue的盡頭,Main street的交界。這裡有一個大銅像,還有幾間銀行的辦公大樓。
有著MTS標誌的大樓也在旁邊。於是我們走到去那大樓。可是,我們圍繞那棟大樓走了一圈,也沒發現有入口。只有一個要拍卡才開門的入口。原來這是MTS的辦公大樓,閒人是不能進去的。
想申請個電話號碼也這麼麻煩。
在辦法大樓的遠處,有一座很巨大的建築物,形狀有點便便,但卻很新穎。我猜,那一定是著名的Polo Park。於是我們就興致勃勃的走到那建築物附近。但這時才發現那建築物還在興建中,肯定不是Polo Park。後來,我才知道那是新建的Human Right Museum。(沒什麼好看,可以不去。外表還挺不錯)
在這時,大家已經非常口渴。於是,走進了一間位於紅河橋上的餐廳。(中伏了!我下次再說,在餐廳中的經歷)
吃完喝完,大家就已經很累,只想回hostel去。但大家完全不知道自己在那裡。
後來,其中一人認得路怎麼走。於是,帶我們走過Union Station。Union Station已經有過百年歷史,亦是溫尼伯曾經繁榮過的象徵。
溫尼伯作為加拿大的中心城市。而Manitoba還叫Canada's Heartbeat。所以溫尼伯是火車路軌的中心點,很多人都會來溫尼伯。在二十世紀初,溫尼伯曾是加拿大第三大城市。時移勢易,現在是第八大城市。
後來,大家影夠相後,就回到hostel。而我和另一個女孩就到Portage Place中,繼續尋找MTS wireless。

(這一天,還發生了另一件大事。就是我的銀行卡被鎖,全身只有五大元。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