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我在火星讀書的日子(二)

鼓起勇氣-打第一通電話
由於等待太久也沒有人來接我,而且已經是凌晨一點多。我決定打電話詢問。
我也不記得自己是怎麼說的。只記得,他跟我說,原來弄錯了我的抵達時間。在機場等沒多久,他就來到接我。原來是一個印度人。
因為我實在太累了,所以我沒說那麼多話。只是驚慌的踏上他們的車上,前往我未來四個月的居所。

什麼?又是咖哩!
來到青年宿舍,我就放下所有行李,然後去睡覺。我租的是單人房,所以就只有自己一個,而且還有廁所。
不過,這宿舍還真舊。而且牆壁被塗成深紅色。
整理一下自己的行李後,已經是凌晨三點。我就去睡覺。
起床的時候,是朝早六點。可能我睡不慣吧。我的房間編號是319,是在三樓。早午晚餐是在一樓的餐廳享用。
在此說一說早午晚餐是什麼。早餐通常就是少量面包和蛋糕放在那,自己取。只不過,那些面包和蛋糕都曝露在空氣之中,而且還有些飛蟲飛來飛去,所以我通常都不敢吃。晚餐就是隨機。他給什麼就吃什麼,通常就是漢堡之類的。而午餐就真是「驚」典。
是四款咖哩,每天相同。每一天都是咖哩放題。自從那樣之後,我覺得自己便便也變成了咖哩便便。

選擇溫尼伯的原因
選擇溫尼伯,我完全是沒有話事權的。是我父親一意孤行,要我來這裡。
父親在八十年代,曾經在加拿大留學一年。而且他還曾經駕車,一次過橫跨六個省。(他跟我說了很多遍)聽說是什麼經highway no. 1的。他不停的說,溫尼伯是一個超級好的地方。我完全一點也不覺得溫尼伯比其他地方好。
我父親曾說過,他在流學期間,因為學校宿舍關閉,而要在街上露宿。(這個他都跟我說了很多很多遍)所以他一直都不想我到加拿大留學,就是這個原因。

溫尼伯是火星的原因
由於溫尼伯的氣溫實在太可怕。美國NASA將火星上某處稱為Winnipeg。

所以我一直稱溫尼伯為火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