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我在火星讀書的日子(九)

到荒島更荒島一遊
話說,昨日我的好友邀請我到她讀高中的地方,一個在Manitoba的小鎮。
她常常說,Winnipeg已經很好了,在那小鎮真的悶得發瘋。她的homestay(以下簡稱H)來送我們去那小鎮。一個多小時的車程,其實真的很無聊。因為窗外只能看到雪,和雪,還有雪。
不過看著H駕車真是驚心動魄。因為H一邊吃著漢堡和薯條,一邊駕車,有時候還會看看手機。我的心快要跳出來。
到了那小鎮,首先去了一個類似community centre的建築物,裡面有一個小小的展銷會,只有十多個攤位。這個展銷會,沒有一個亞洲人(除了我和我好友外)。這是一個奇景啊,因為即使在溫尼伯,華人也是隨處可見。只是我在想,這三年的高中生活,我好友是怎樣過的。
之後我們去了H的家。然後再去H女兒的家。那些在她們家的狗狗也挺可愛,不過我還是最喜歡貓,和掛念在香港的貓。我在H的家,看到她女兒的房間(其實站在外面偷看),房間的牆上貼滿了機票。我好友告訴我,其實H的女兒很想當空姐,而且她曾到了溫哥華上了某空姐課程。不過直到現在,她還在航空公司的後備名單,對上還有四百多人在等候。看著那些泛黃的機票,我忽然覺得她一定是為了這個夢想,而付出了很多。想起夢想,我亦有一本霉舊的筆記薄,用來寫下我的寫作想法。或許,有一天我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吧。
之後,我們去了看High School Musical。(去我好友的高中)全場的觀眾就只有我們二人是華人。大家都用奇異的目光來打量我們。對於中學生來說,演員的演出還算不錯。其中的某個反派角色更已經有正式的舞台劇演員的實力。
在香港,高中學生卻已忙碌得每天補習,每天做練習。可能對某些家長來說,做畫劇是浪費時間,成績才是最重要。
看完音樂劇,我們就走了。
去了那裡唯一的mall,走了一圈。我們就坐上車,回到溫尼伯。
坐在車上,看著外面的風景。我忽然想到一個pc game叫 The Long Dark。這裡的風景和遊戲中的很相似。
就這樣,結束了這一天。

最難忘的生日
第一年在這裡過的生日,是一個美好的早晨。
只是,不知道為什麼,我竟然哭起來。
雖然在手機上,看到香港朋友祝福的訊息,但內心始終寂莫。
坐在空洞的房間中發呆,我的內心只是充滿悲傷,對自己的生日不抱期望。
此時,有人叩門。
我走去開門。
「Happy birthday to you, happy birthday to you...」某好友手持蛋糕,唱著生日歌。我完全驚訝得不懂回應。因為,她今天應該是要考試的。她和她的某朋友拿著蛋糕和我慶生。
吃著蛋糕,我忽然覺得很感動。
這是我最開心的生日。

仙人掌?!
話說我的某好友在負三十度的一天,跟我說,想要買一棵仙人掌。其實我聽到,真的很無聊。在溫尼伯這個跟火星一樣冷的地方,種一棵在沙漠才有的仙人掌,簡直是「絕配」。
她告訴我,在pembina有一間花店,可以在那買仙人掌。
於是,我們便浩浩蕩蕩地出發去買仙人掌。
到了那裡,那店員用著不可思議的眼神望著我們,並說他們需要一個半鐘來運送那仙人掌來。(好像是要從花墟買)
我們並在附近轉了一個多小時,然後回到那裡。那店員拿出三棵仙人掌,並用期望的眼神望向我們。好友只選了一棵,並問那店員:「仙人掌是不是能吸輻射?」那店員只能婉轉地回答不知道。(我也沒有聽過那傳說)看到我好友只拿了一棵,我又覺得不好意思。畢竟人家大老遠從別的地方運來三棵仙人掌,就是讓我們可以選購。只買一棵好像有點不好意思。於是我也買了一棵仙人掌,讓房間增添一點綠色。
後來那仙人掌就成了最麻煩的東西,因為每次我回香港,都要找別人收留它。而且後來我發現,仙人掌能吸輻射是錯的,大家不要相信。


拿到Health Card
Health card這東西在加拿大是很重要的,因為看醫生也是用這東西才能免費的。如果沒有那張卡,看醫生是很貴的哦。
在這個年頭,Manitoba也容許留學生拿health card。
記得那次去申請health card,我準備了全部的資料,並拿了上了歷史的B.C. health card。去到櫃臺前,那人看了看我的文件,並著我填一份表格。然後,就給了一張紫色的卡紙我。我拿著那張紫色的卡紙,心想這一定是暫時性的health card。這時,那職員跟我說,我們的health card不像b.c.那樣是一張卡。這張紫色紙就是你的health card哦。我望著那張紙,心裡有很多吐嘈。
至少也不是一張紙吧,至少也幫我過膠吧...Shoppers的會員卡真的是一張卡,很多會員卡也是一張卡。為什麼=..=這health card是一張一沾水就爛的紙?是想說這個省政府做事有多突出嗎?

我聽說過多一年,driver license(幸好這裡的driver license不是用紙做,而真的是卡)會跟health card合二為一(終於有些進步了),不過還沒有落實。聽聽當是傳說就好了,不知道何時才能真正落實。(好像是搭公交的智能卡也延遲了落實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