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我在火星讀書的日子(五)

外國情緣?!(一)
這件事發生在2015年的冬天。
我在2014年認識了一位本地人。(大家因為同組做功課而熟稔)但一直只有很少交流。
到2015年底,他約我出外用膳。剛好我從香港回來,特意從香港買了禮物給他。(畢竟是第一位本地朋友。不過禮物是在香港機場買,哈哈)
他約我去Boston Pizza用餐。我在想,或許這樣發展下去,大家有可能從朋友變成情侶。
我和他從U of M campus步行去Boston Pizza.(在pembina hwy 26xx) 因為這時還沒有下雪,還是秋天,有陣陣的秋風吹向我。我的心,想著悽美的愛情故事。(我是女孩子嘛,畢竟有些幻想)
大家就一直閒聊著。
在餐廳中,他點了很多食物。然後,我們繼續閒聊著。我拿了在日本買的手信,和香港買的禮物給他。然後,我便說著在日本的所見所聞。
吃完這一餐,大家就各自回家。但臨走前,他說,不如來一個「Goodbye Hug」。我心想,原來本地人都是這樣相處的。然後他問我,下星期有空去看電影嗎。
我說,好呀。
(待續)


大事件?!
第二天的黃昏,我們終於在Portage Place找到了MTS wireless。告訴大家,Portage Place的HMV比其他HMV有更多優惠。(是那時候的HMV,我現在也很少到downtown)
因為在MTS wireless付款時,我不夠錢,所以問了同行女生借錢。然後我便到Portage Place對面的RBC拿錢。
由於我在香港沒有銀行戶口,所以從來也沒有用過Teller Machine。
我放入了臨時的銀行卡。這時,屏幕出現了幾個選項。我思索了一會兒,然後按下「Deposit」。
錢呢?沒有錢出來。
於是,我拿出了銀行卡,並再次按下「Deposit」,也沒有錢出來耶!
難道,我按錯了?
於是,我再次插入銀行卡,可惜,這時候銀行卡已被鎖。
這樣,我才知道,「Deposit」是存錢,「Withdraw」是提錢。因為很重要,大家也要記住喔。
現在我全身只有五大元加幣。
沒辦法,明天到Chinatown的RBC處理吧。到那裡,起碼能用中文,我怕用英文解釋會更令人誤解。
現在回想起,那時候的我還真是堅強。不過,那件事真是很經典,提醒自己是何等白痴。


水的問題
在我來加之前,父母跟我說,加拿大的水質很好,飲多一點。不過,尤其是我媽媽,常常說一些似是而非的話,讓人哭笑不得。她跟我說,如果要省錢,就不要每天洗頭,這樣可以省下買洗頭水的錢。(當然我是當笑話聽)
但是,有很多人說,加拿大的水飲得多,會令人脫鬆。我的某朋友跟我說,佢的大伯就是這樣,頭髮都脫光了。這個我就真的不知道是真是假。
可是,在加拿大,人人也是打開水龍頭就喝那些水,完全不用煲。相信一定比香港的自來水水質要好。
不過其實,初初來的時候,我是非常不習慣這裡的水,覺得味道怪怪的。只不過,不喝水是不行。所以,我也要「頂硬上」。後來,慢慢習慣了。
但我不會直接飲水龍頭水,而是用過濾器處理一下食水,才飲。因為這樣好像安心點。

懷念過去的好方法
在這裡,說說自己的喜好。我平日很喜歡聆聽流行曲,日日聽,夜夜播,讀書都要聽音樂。但再好聽的歌也會聽厭。所以不同的時期,我會聽不同的歌。
後來,當我聽某段時期常聽的音樂,就會想起那段時光和感覺。
就好像,我剛來的時候,常聽「If I lose myself-one republic」。現在聽這一首歌,就會回想起兩年前。

另外,我剛來的時候,買了一支香水。有時候,我也會噴一噴。但我會每一年換另一種味道。因為我發現,原來味道也能令人回想起往日的感覺和往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