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我在火星讀書的日子(八)

似是而非的恐怖宿舍與惡夢
話說我住在大學的某宿舍裡。其實我已經住了兩年了。不過,由第一年入住開始,我就覺得很不舒服。我的前室友說,她也覺得怪怪的。我自從住在這裡,就有「鬼壓床」。而我的另一位前室友也說,住在這裡,她也試過「鬼壓床」,但之前是沒有試過的。
這些也沒所謂。
只是,兩三個月前,我夢到惡夢,情景至今仍歷歷在目。
我夢到自己,在一個廁所中。所有馬桶也沒有門和板阻擋著。我看到有一個黑影,拿著報紙坐在馬桶上。當時,四周也異常昏暗。我覺得很害怕,於是走向門口,想著離開這廁所。
沒想到,打開門,又是另一個廁所,又有一個相同的黑影拿著報紙。我又走向門口,想要逃離這裡。不過又是相同情景。反覆好幾次後,我開始念著六字大明咒。(本人相信佛教,但不是一個佛教徒)念了十幾次,我回到自己的房間。
但我全身都動不了。這時,有一個洋娃娃(在恐怖片出現的那些)走近我。我很害怕,心裡不停念著佛經。
最後,我嚇醒了。
結果...我要攬著一本佛經才夠膽去睡覺。

年輕的我
現在的我,只是二十歲出頭。我不敢想像,二三十年後的我會變成怎樣。在這個帖文,看到有許多人二三十年前來到這火星讀書,和現在的我一樣。
看到你們的留言,不禁令我想,二十年後的我會後悔自己什麼呢。我會後悔自己曾沒有追夢嗎?還是後悔自己沒有好好享受現在,只懂得埋怨?
二三十年後的事,我不會知道。
但現在的我,總是很喜歡跟人比較。有很多人比我優秀,讀書比我更好,交際能力比我更好。正因為遇到他們,令我更感到自己的無用。不過,人呀,總有自己的優點。雖然我還沒有找到。

第一次看醫生
話說,二三月的時候,是最多人生病的。我總是在這段時間生病。幸好今年沒有生病。
上年我短短在兩個月,就病了兩次。每次大約維持十天左右。以前在香港,大概兩三天就病好。
於是,我就去了看醫生。由於沒有家庭醫生,於是walk in到一個診所。在那裡,我等了一個半鐘。終於能看醫生。
但他花了十分鐘,便送走了我。他給了一張藥方,要我到藥房配藥,並開了十天藥物給我。
我google了一下到底開了什麼藥。原來是抗生素。但我沒有病得很嚴重。
後來,從一位朋友口中知道,醫生們總是開這種抗生素給病人。
我吃了十天抗生素,也沒有病好。很明顯就是,病菌產生抗藥性。我並沒有再去找醫生了,因為想也知道,他肯定又會開另一種更強的抗生素。
過了幾天,我終於病好。但,我不看醫生,病的時間好像更短。

(我並不是質疑醫生的專業性,只是寫出我的感覺而已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