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我在火星讀書的日子(一)

自從寫過一篇遊記後,我認為,文字才是保留回憶的最好方法。所以,我希望借這次機會,寫下對溫尼伯的回憶。現在我人還在溫尼伯,到幾年後,我怕自己忘記了。
這篇文章,我會用書面語寫。畢竟,我想認認真真的記下這一切。

到溫尼伯之因由
記得在兩年前,二零一三年的夏天,文憑試放榜了。收到成績單的我,滿面淚水,責怪著自己不夠努力,抱怨著現實的殘酷。
本來,我是應該要重讀一年,又或是在香港讀副學士高級文憑等。(其實我考得並不太差,只是別人收21分,我只有20分。入大學的最低要求是10分)
那段日子,我一直陷入低潮。因為我身邊所有朋友都考進了大學。只有我一個,不知前路如何。
一三年八月,我把所有中學課本都整理好,準備重讀的時候,父親忽然叫我到溫尼伯讀書,不要再浪費多一年青春。就這樣,我在八月底,就踏上了飛機到溫尼伯。
其實前後也不到十天,就已經訂好了機票,交了學費,交了住宿。因為我本身是加拿大公民,所以也不用辦簽證。而且,很幸運地,雙親在經濟上也不用這麼大負擔。
就是因為只有十天的準備,我心理上仍然未調整好。只不過,唯有硬著頭皮上吧。

踏上讀書之路-起飛
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坐飛機。而且是到一個這麼陌生的地方。我連溫尼伯也沒有聽過,只知道是一個冷得要命的地方。想不到,我會來到這地方,我從來也沒有想過。
坐上飛機,是十三小時的飛行。我已經有十年沒到過加拿大,所以一直也很擔心海關刁難自己。而且,在申報表上,要填寫離境日期,令我更為擔憂。
幸好,海關只問我帶了些什麼,就讓我走了。然後我就趕往行李輸送帶拿行李。因為如果到達溫哥華後,要轉機的話,就要「清關」。就是拿了自己的行李,再寄倉一遍。
清關後,我就走到閘口轉機。還好,我一直害怕飛機會延誤,因為轉機時間要有兩小時多。這時候,我看到某人拿著一杯星巴克咖啡,我也很想喝。於是,我便鼓起勇氣,到星巴克買咖啡。
我也不記得自己是怎麼說了。總之,回過神楚,就有一杯寫著自己名字的白朱古力咖啡。
那一刻,我覺得這已經是我最大的成就。
後來,我在閘口附近的商店,買了些飲料和小食就搭上了飛機。
到溫尼伯的飛機,一定是小型飛機。每一行只有四個座位。我從來也沒搭這麼小型的飛機。幸好這飛機上有娛樂系統。我就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觀賞著電影。

到達目的地-溫尼伯
飛機飛行了兩個多小時,終於到達了目的地-溫尼伯。我走下了飛機,看到機場。它給我的感覺就是,溫尼伯應該是一個好地方,後來我才知道這是一個新建的機場,舊的那個是殘舊得可怕(某朋友告訴我的)。可惡,我被新的機場欺騙了。
到了行李輸送帶的地方,我一邊等待著自己的行李,一邊東張西望。因為有人會來接我到青年宿舍(hostel)去。這就是我未來四個月的居所。
可是,我拿了自己的行李,人群陸續散去,我還沒有看到有人接我。
我心裡只有恐懼。在這異地,一個人也不能依靠。現在更沒有容身之所。我很想跟香港的朋友訴說這一切,可惜,他們不會明白,不會明白這一切。我只跟他們說,我平安到達了,但沒有說出現在的狀況。

我真的,很害怕,很恐懼,很孤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