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我在火星讀書的日子(六)

松鼠和大鵝
加拿大隨處也可見到松鼠們和加拿大鵝。(我不知道canada goose的中文名字,所以直譯)
我初初看到松鼠,覺得很驚喜。即使在downtown也能看見松鼠。每一次看到松鼠,我就很想捉一只回去養。不過,牠們跑的很快,而且還是爬樹高手。可惜,在冬天不會看到牠們的蹤影。
至於加拿大鵝是一種很討厭的動物。我討厭的並不是牠的存在,而是牠的便便。每逢夏天,行人路上就會滿佈白白綠綠長條狀的鵝便便。我就要小心翼翼的,避過所有便便地雷。
不過,我在Youtube上看過一段片,片中的加拿大鵝會攻擊人。所以不要挑釁加拿大鵝哦。
另外,我曾經親眼看見加拿大鵝會過行人路,是真的哦。

恐怖的The Forks地下城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過The Forks,在Union station附近的一個著名旅遊景點。雖然The Forks的東西很難食,又貴,不過還是有一些有趣的地方。
在The Forks某商場中的底層,有一個舊賣場。基本上都是賣一些古舊的物品,例如家具,書本。當然還有,在鬼片中常出現的洋娃娃。這些古董放在一起,令人不禁產生了一種恐懼感。
可能因為舊賣場位於Basement,陽光無辦法透進那地方,只有透出白光的燈管照亮這地方。所以,長年累月累積了陰氣,而使人不寒而慄。
或許在我遊覽這舊賣場時,自己實在太不想記住那裡的東西。所以,我沒有對那裡的任何東西有深刻印象,只記得那裡的氣氛真的很差勁。

我曾在Superstore找到一本書,叫 Manitoba's ghost story。我把它買下來,不過從來沒看過,只是確定了U of M沒有出現在那本書之中。我第二次返港的時候,就帶了回去。等我畢業後,才看這本書,免得現在的我疑神疑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